close

sm

 

 

下午茶下午茶 我真的很愛下午茶!

不管是甜點或是飲料我都很愛

 

因為前陣子吃了很fancy的蜜糖吐司

想換換口味來吃真材實料的標準下午茶

 

之前就耳聞Smith&Hsu的茶很好喝

加上被我發現有網友說:" Smith & Hsu有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

Well, 我這麼喜歡scone的人 怎麼可以不去嚐鮮一下?!

跟朋友約好 就馬上打電話去訂位

 

 smith & Hsu

 

 

Smith&Hsu目前在台北有三家店

分別在天母 民生 和市政府

http://www.smithandhsu.com/

(官網上面的資料感覺不是太新&太齊全 就加減看一下)

 

有鑑於正值暑假期間 下午很閒  會去吃下午茶的很多(ㄟ~我就是其中一個!)

打去訂位的結果

天母-太遠不考慮

民生-平常日不給訂位?!假日才能訂位!

市政府-只剩四點半有位子!!

 

因為屬意三點半開始吃 所以先約了在民生店等候

……但沒想到

已經沒有位子了!!!

民生店耶~~非下午茶戰區的地方!!

真是不可思議 馬上排了現場候位

炎熱的天氣 在外面看著裡面的人們

吃著三層英式下午茶 心裡真是牙癢癢的

等等等 等到四點多還沒位子

決定直接衝去市政府(反正我的訂位還沒取消!!嘿嘿 好險有先見之明!!)

 

到了市政府~發現小小的店面只有四大桌四人座

(難怪一下就訂滿了!)

一坐下來 民生店就打來…=.=

可惡 為什麼不早一點打阿 哭

 

 

在網路上聽說這家店不給拍照 除了食物以外

所以我就很乖地(?!)只照了食物~所以不會有店內裝潢照喔

 

市政府的店面很小家 而且位子靠得很近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去民生店

但~~天不從人願 反正有得吃就好!!

 

還沒翻開menu 我就已經決定要選擇英式酥餅下午茶套餐

NT$240 有兩個scone 英式奶油醬 和手工果醬

加上茶~如果點單壺的外加40元

 

這家店呢~選餐點不是重點~

重點是選茶!

 

一上桌 服務生就端來試聞瓶

總共有40幾罐!!!!

IMG_0480

馬上就佔滿整個桌子

看了整個傻眼~~~心想是要聞完40幾瓶才能選嗎?!也太誇張了吧!

 

IMG_0483 

 

重點是本人還真的聞了40幾瓶………

 

 

不過大家可以不用像我一樣那麼瘋狂

menu裡面很貼心地為大家做上分類與號碼

有紅茶 綠茶 花草茶 風味茶 等不同系列

除了名字以外 還加上各種茶類不同的風味描述

對照著內容和試聞瓶一起 還真是有那種味道呢!

IMG_0488  IMG_0490

 

首推薦的招牌紅茶系列 光聞就香氣十足

我一直在大吉嶺和錫蘭紅茶間猶豫不決

 

花草茶基本上聞起來都有撫慰與鎮定人心的感覺

很適合一個人需要沉靜思考時 來上一壺

 

綠茶還包括了中國茶 玄米茶

對於今天要選scone當作點心的我

似乎有點不適合 所以就不多著墨

 

風味茶每一種都個性迥異

有些聞起來很嗆鼻 有些聞起來很順

至於要選哪一種 真的難讓人決定

 

最後猶豫了半天

還是選回了最純粹的大吉嶺紅茶

我相信越簡單的東西 越能看出功力!

 

至於友人點了三明治套餐 三明治的選項有6,7種

下面也很貼心了推薦適合搭配的茶飲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點的人 可以參考店家推薦的喔!

 

 

 

接著先上了餐點

首先是巨大的三明治!!!(燻雞甚麼三明治的我忘了!!)

IMG_0494 IMG_0493

我的媽呀~

我本來以為會像是 三層下午茶上面的小三明治

切成三角形 上面還會插著有造型的牙籤

沒想到是 吃得飽飽飽的潛艇堡三明治

至於味道~我沒吃 但友人說不錯

所以我很期待我的scone呢!!

 

 

接著scone上桌!!!!!!!!!!

IMG_0496 IMG_0495

yeah!!!!!!我滿心期待的就是這個阿

兩個scone 一個是原味 一個是水果口味

(不好意思 一下就吃掉 整個忘記是甚麼口味 哈哈哈)

 

溫熱 外硬內鬆軟的scone

IMG_0497

整體嚐起來有淡淡的奶油香

不論是單吃 或是沾上果醬或奶油 都相當好吃!

 

雖然之前聽說一定要點檸檬蛋黃醬

但現在似乎沒有供應了

英式奶油醬也讓我驚艷

一般吃scone旁邊附上的奶油

往往是室溫的切塊奶油

雖然容易軟 但塗抹上還是不太容易

 

這裡的奶油醬 除了有滑順好抹以外

味道十分的濃郁!很驚人

  IMG_0502 IMG_0503 

看起來白色平淡無味~卻隱藏著香而不膩的奶油味

我覺得比果醬好吃呢!!

 

手工果醬的選擇 有覆盆子 李子 (還有一個我忘了)

為了怕太酸影響口感 我選了李子口味

十分中規中矩的手工果醬

IMG_0500 IMG_0501

最好吃的搭配 還是原味scone 先塗上一層厚厚的奶油醬

然後再塗上果醬點綴

IMG_0504

三種味道 一起享受

真是超開心的!!

 

 

差點忘了要介紹我的茶

IMG_0498

最後點的是 大吉嶺紅茶

好啦~~也有網友很誇張的說 這是全台北市最好喝的紅茶XDDDD

 

(瞬間覺得網友好誇張喔 哈)

 

我不敢說 這是不是台北市最好喝的紅茶

因為我喝純紅茶的機會並不多

但是茶湯色澤清 聞起來香

喝起來順卻不帶有茶澀感

和scone搭配起來又不搶戲

是完美的組合!

IMG_0499

 

衝著這一點 我覺得它的紅茶很好喝!!!

 

哈哈哈哈哈(整個很偏頗的人!)

 

 

 

這次整體的餐點 我十分滿意!

除了店面太小 位子太擁擠 冷氣不夠涼(喝熱茶一直流汗!)

我想下次有機會

可以去民生店試試!!

 

 

下次就要向三層下午茶套餐進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