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Db上的資料:http://www.imdb.com/title/tt0493459/




五顆星!!!!



---------------

老實說看大意以為會是 Michael Moore風格
沒想到 幽默嘲諷的意味如此濃厚

有別於論述式紀錄片易流於說教
風趣的動畫轉場 不禁讓人拍手叫好

以各方電影工作者的論述為主軸
私家調查為支線(我覺得這真是太妙了XDDD)
不斷重申 美國分級重點的“遊戲規則“
MPAA如同中情局的祕密機構
是誰? 用什麼標準?

所有在這分級機制下的人員都充滿了問號

我覺得裡面最棒的一點
是提到 所謂媒體上 性的呈現
與歐洲電影相較
美國對於性話題的規範像是如臨大敵
深怕一個一秒鐘的露毛鏡頭
或是 超過一次的fuck 而對所謂 “朦懂無知又純潔“青少年
造成不良的影響


喔拜託
我真懷疑這是一堆 離群索居的人組成的衛道團體
因為你不敢談 所以也不讓別人談
性是種罪
但開誠布公的暴力卻是可被接受?!
活生生的科倫拜事件難道沒讓他們重新考慮過
媒體暴力對閱聽者產生的更大影響?

我十分贊同裡面一位編劇所說的話
他說
“我寧可讓 學醫的人
告訴我 經由研究指出 媒體對閱聽者所造成的影響
我寧可讓 精神科醫生告訴我
長久接觸媒體暴力的人 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而不是一群 華倫提所認定的“一般美國父母親“

這種假性客觀 權力介入的獨裁操作
勢必有瓦解的一天
而我非常樂於見到它的來臨
也希望 台灣的電檢制度重新檢討

(憑什麼露奶就是限制級 殺人就不是阿!!可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