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http://www.su-ki-da.jp/


先來一下無謂的抱怨
本場次不知在熱門個什麼勁
(聞老師你真是害我不淺)
害我坐到第一排正中央...


字幕只能看到英文的版本拉!!!
(日語片看英文對白 整個fu都.....>"<)

但幸虧

從頭到尾只有兩個手持鏡頭 沒有被暈到
對白不多也不難 聽日文勉強可以猜出內容
特寫鏡頭倒是近到我連男主角指甲內的髒污都可以看到
(好拉這些都是題外話)

----------------------------------------------------------------------------------


"su-ki-ta"

如果落入 無須對話的時空 會不會一切變得更美?



緩慢的行走 對話 空氣的流動
重複的旋律 風景 日出與日落



17歲時 大量的long shot營造小男女主角間
若有似無的距離
看不清 兩人都看不清

17年後 無法看清 情緒的特寫
距離 近了
而心 卻遠了

本片的攝影 加上 非常slow的步調
是典型日片純愛系的tone
慢 對我而言 可以忍受
但對白中 過多無意義的重複
變成一種干擾
說不定從頭到尾只說一句"su-ki-ta" 反而更優


然而宮崎葵的表現令我驚艷
這是一部 需要大量演員內心戲表現的電影
Aoi小姐對 17歲少女的羞澀 矜持 矛盾
表現的恰到其分

看著她的小動作 不用言語就可說明她的慌張 自信 或是悲傷

btw 配樂 果然也是純愛系阿
簡單大方的空心吉他
兩小節貫穿半部片 算他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