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遊記趕快趁週末來寫一下>"<)

Australian Museum是在去之前就指定要去的地方!
因為我一直覺得要了解一個城市or國家的文化
博物館是必去的地方!
(雖然最後我還是只去了一個博物館................Q_Q)

anyway,話不多說還是先來介紹一下
Sydney city內大約有五~六個博物館,而Australian Museum則是澳洲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
建立於1827年
裡面展出的內容十分豐富
包括自然發展歷史展品、原住民研究和社區研究計畫
不定期的也會舉辦特展,凡是與澳洲本土文化有關的都是可以展出的
(據說有一年法老王在世界巡迴展出的時候,不能在Australian Museum舉辦,因為與澳洲文化無關!
真是太可惜了不然應該可以賺一票的說XD)

 

 

然後本人很不專業的忘記照了它的外觀
不過請想像一下1827年,具有歷史色彩的建築(這叫人怎麼想像阿!)
裡面部份保留了原始的結構 ex:木製樓梯

第一張就要大家看我很自以為是的照片還真是對不起阿XD

 

由於接下來的照片很多~所以把他們分區介紹一下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就請連結本人相簿看一下喔感恩

 

 

http://orangenata.pixnet.net/album/set/14164798

 

 

首先是恐龍區


這一區印象中是常設區

可以看到實體大的恐龍骨骼,挑高的天花板大概要仰頭約175度才可以看到整個恐龍的全貌吧
真的是十分壯觀
當然一般在博物館可以看到的簡介是沒有少的
但你知道 英文的就......稍微懶得仔細去看了一點XD
而這邊展區有個滿特別的點可以提的就是它的燈光
刻意營造昏暗且藍紫色色調
恐龍對於我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古代生物
說穿了也沒有人真正見過他們的模樣
這樣的燈光帶出了一種神秘感
(不要看這只是一個博物館 他們可是有專業的燈光照明專員每天負責調整燈光的!!


除此之外也有擬真的恐龍模型(最右邊數下來第二張)
不過這個模型是在辦活動的時候,為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所作的玩偶
會請博物館的人員進去操控,好像恐龍真的復活一樣!
其實還滿妙的~
要是我是小朋友應該會超興奮的吧!(話說我不是小朋友就很興奮了

 

 

骨骼區

剛剛看完了恐龍骨~現在來看其他的生物骨頭XD
這一區基本上也是常設區
有鯨魚骨~亞洲象骨~長頸鹿骨~巨大鯨魚骨 還有人骨
這個請大家自己連連看想像一下 呵呵
不過這一區對我來說...是有一點恐怖的
因為當天去看的時候 一個人也沒有........
展場又十分的安靜.....
誰知道會不會像博物館夜驚魂一樣通通給我動起來
而且還是一堆骨頭噎!(整個愛想太多!)

 

 

致命生物區

到這一區的時候,帶我們的導覽員很好笑
他說妳來澳洲應該還沒去過什麼地方吧?但現在我要帶妳來澳洲最危險的地方妳要小心一點
當時我還以為是真的會放什麼危險生物在玻璃箱裡面(想太多又不是動物園!)
結果是一個互動式的展覽區
是將一些危險生物投影在一個巨大的平滑平台上
像是鯊魚 蛇  鱷魚等
用動畫模擬其居住環境
最酷的地方是~你去觸碰螢幕 這些生物會因為你的干擾而攻擊你!!
不論是動畫或聲效的呈現都非常的擬真!!
我還因此被嚇到好幾次(不過玩得很開心拉 哈哈哈
而互動式螢幕還會順便告訴你如果真的被這些生物攻擊應該要怎麼樣緊急處理
是個還滿適合小朋友遊玩學習加尖叫的地方XDDDD

 

 

標本區


當然來到了有關自然展物的博物館
動物的標本一定是少不了的
針對一些古老已經不存在的生物
這邊的研究人員利用技術重現澳洲wombat(註)等動物原始的模樣
當然袋鼠也是一定會有的拉(請見本人愚蠢的模仿照)
而有一個我覺得還滿不錯的部份是
昆蟲和較小型生物的標本區
像昆蟲類是在一個小區域裡面 擺滿了很多有扁平抽屜的櫃子(老鷹站的那個櫃子)
一格一格拉出來都是各種類的昆蟲標本
像是蝴蝶 蛾 蜘蛛 甲蟲等等
超~~~~級~~~~多
看了其實有點想吐.......(一想到他們是真實動物而不是複製的標本就有點..........)
但對於要做自然科學校外教學的老師和學生們應該可以受益良多吧!

這一區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是他提供了顯微鏡以及微小生物的標本供人觀賞使用
這可能是沒有什麼稀奇了
但導覽員示範了一個很酷的東西

是低 你看到的是一張十元澳幣
但看鈔票幹麼~拿下去放大錢又不會變多=.=

其實在10元鈔票上的人頭是一位澳洲的詩人
你可以在他的人頭後面看到密密麻麻的背景
但這可不是單純的背景 它是.......

那位詩人所寫的詩!
要透過顯微鏡才能發現的鈔票祕密~個人覺得滿酷的(讓我想到國家寶藏 哈哈)

而且如果學生來使用顯微鏡 還可以把記憶卡插進顯微鏡裡面把他觀察到的樣子存在裡面回家做作業
(怎麼現在這時代連顯微鏡都講求多功能了阿?!)

 

註:wombat  澳洲袋熊
現在他的長相是沒有照片中這麼巨大
他跟袋鼠很類似的地方是,他們都是有袋的哺乳動物
只是袋鼠的開口在上面,他們是在後面
所以小babe們就是撲通撲通的從後面衝上去

但是和袋鼠差很多的地方是
在澳洲袋鼠多到可以獵殺來當食物吃,但wombat已經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了

 

最後一區 特權區(啊~沒有拉 是實體生物區

 

為什麼要說是特權區呢?
因為這些實體生物基本上是放在玻璃箱裡面展示 不供參觀者觸摸的
但是因為我們有特權!!!嘿嘿嘿嘿
所以導覽員只要是可以“拿“出來借我們摸的 都拿出來了!!
一開始我是怕的要命~誰知道他們會不會突然(*&^%^%$
但是被遊說之後

“妳想想看! 如果妳要摸這些生物要去野生動物園~ 有些妳可能連摸都摸不到噎! 機會難得~可能一輩子只有這一次噎!!“

這就跟女人說:這是限量商品,現在不買以後就買不到摟! -----是差不多的道理嘛!!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把手緩緩地伸過去
其實他們都是很溫馴地,不然我想導覽員也不會讓我們摸
因為那天他本來連蛇都要拿出來................
但他觀察了一下說:“蛇先生今天有點moody還是不要好了“

呼.........當下我真的鬆了一口氣.........不然我可能會大叫

這邊提供一個影片~是一種叫做blue tongue的生物(照片右上方)
他的舌頭真的是藍色的!因為燈光昏暗拍不清楚所以用錄影的
也讓大家看看 做這種導覽員阿~~要真的不怕這些動物們阿

 

這大概就是當時Australian Museum所展示的一些東西
有很多區我們連逛都沒有逛,其實有點可惜
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去參觀的博物館
很多小地方都很用心 會讓參觀的行程變得有趣而不boring

 

Australian Museum
6 College St, City centre.
www.australianmuseum.net.au
open hours: a.m9:30-p.m5:00

 

(呼~~~這寫了好大大大一篇喔 接下來應該是水族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