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去打工
感覺還滿不一樣的

大學時候的打工 都是在補習班
面對的不是班主任 就是老師和學生
沒有一起打工的夥伴 也就很專心的在做自己的工作
反倒現在工作過 又才真正的做了所謂“打工“
碰到很多 現任大學生
其實年齡層還滿廣泛的

大學生 研究生 甚至有快30歲的打工族
大致都可以依照年齡幫他們歸類


現職大學生-

看起來都像是 大學生了沒 那掛講話的感覺
什麼都可以哈拉~~綜藝節目 八卦新聞 甚至連感情生活
我就碰到一個小妹妹(其實也小我三歲而已)
拉著問我哪個星座的男生怎樣怎樣
要我給他意見(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嗎?!)

不過大部分的 都很有打工經驗
做收銀 賣場試吃 展場人員 通通都有
有些講起話來 是已經抱持著將來的規劃
打工是為了存錢坐想做的事情

有些則是還真的在做白日夢的樣子
不禁讓我回想 大學時代的我是不是也是這個樣子?
整天想著找更多見帥哥的機會
(這一點我倒是從來沒想過!)
整天妄想著爬上枝頭變鳳凰
但我好想跟這些小妹妹們說 想當鳳凰也得有當鳳凰的內涵阿
當個貴婦絕對不是只有外表就可以勝任的


現職研究生-

大多都是為了生活費來打工
一方面也是會擔心 念完書找不到工作
也不確定自己將來想做什麼
所以現在多做多嘗試


其實這種心態還滿好的 不過要是可以從大學時候開始
可能就可以少很多摸索時間
(上面兩句是說給自己聽的)



現職打工族-

有碰到年齡跟我差不多的 也有快30歲的
(甚至還有....恩...看起來跟我媽差不多年紀的)

都是因為工作難找
空窗期也得維持生活 所以一邊打工一邊騎驢找馬
碰巧遇到一個 前一份工作是幫小學老師代課
月薪四萬的她 現在什麼工作都看不上眼
另外一個大姊則是 上份薪水較高
開出來沒人敢用她 所以依舊在當打工族



看到這些情況 實在真切反應到現在的自己
究竟接下來的道路要怎麼走?
每一次的工作就像是燒不到底的蠟燭
凝固的蠟油積在燭台上
又點起新的一根

新的一根 能維持多久的光亮?
新的芳香蠟燭 要選擇什麼香味?
好想要快點下定決心 不想再猶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